人氣 33

駁二本東倉庫大火 史哲:大港開唱、駁二營運不受影響

#駁二 #火警 #地方 #史哲 #大港開唱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本東倉庫商店」9日凌晨大火,副市長史哲上午到火場勘察時表示,駁二相關營運不會受到影響,3月27、28日將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大港開唱」也會照常,至於自行車倉庫的修復重建,還要再花時間思考。
 
起火的本東倉庫商店,位於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由李瑾倫工作室規畫設計,本東倉庫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負責營運。倉庫1樓木頭磚造建築物,因為店內都是易燃的文創紀念品,燃燒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損失還在估計中。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本東倉庫商店」9日凌晨大火,副市長史哲表示,駁二相關營運不會受到影響,3月27、28日將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大港開唱」也會照常。記者徐如宜/攝影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本東倉庫商店」9日凌晨大火,副市長史哲表示,駁二相關營運不會受到影響,3月27、28日將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大港開唱」也會照常。記者徐如宜/攝影
 
史哲表示,本東倉庫是駁二第一代人才回流及進駐的創業者,插畫家李謹倫是重要的夥伴,在此10年也承載了許多高雄的記憶。還好是在展演換檔當中,火警沒有造成展品損失。駁二藝術特區從2000年開始。由原先的2棟倉庫,發展到現在的25棟倉庫,每個倉庫狀況不一樣。駁二的發展向來都是保留紋理脈絡,在2010年接手自行車倉庫修復後,仍延用此名。
 
史哲表示,自行車倉庫的桁架是檜木的,舉頭就可看到歷史,今天的火警讓木構付之一炬非常可惜。可確定的是,駁二相關營運展演都不會受到影響,受損處會盡快修復,也會全面檢視在利用老舊倉庫時,加強相關消防因應。自行車倉庫會修復,至於要如何修復?還要花時間思考。
 
大家關心3月27、28日將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大港開唱」,是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史哲表示,確定不會受
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