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高雄海音中心 明年邀巨星「開館」

#高雄 #海音中心 #開館 #大港開唱 #林思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舉辦10年的「大港開唱」策展單位已宣布明年停辦,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4日在高雄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已規畫配合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海音中心)完工啟用,將推出一整年系列活動讓民眾參與,計畫大致成形,因目前硬體尚未完成,所以還無法公開有那些團體會來參加,但會廣邀在地藝文團隊參與,呈現高雄在地特色。

 

海音中心興建計畫98年10月1日由行政院核定,當時總經費為54.5億元,後辦理兩次修正,總經費增為69億5644萬多元;目前完工營運的有6棟鯨魚造型的小型表演空間,明年8月整體建築全部完工。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大港開唱明年不辦,文化局已規畫配合海音中心完工要推出一整年的系列內容。圖/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大港開唱明年不辦,文化局已規畫配合海音中心完工要推出一整年的系列內容。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國民黨籍市議員蔡武宏、李眉蓁4日在議會質詢表示,現在大港開唱停辦了,希望文化局規畫其他類似大港開唱的演出讓年輕人參加。林思伶答覆說,已有相關規畫且大致成形,只是還無法公開有那些表演團體要來,因海音中心的硬體還未完成。

 

文化局已準備「開館」計畫,包括以海洋為主題,結合流行音樂和古典音樂的「海洋交響詩」節目,集結歷屆台語創作能量的「南面而歌」演唱會,重現華語流行音樂樣貌的「經典浪潮」,邀請天王、天后演出的「巔峰浪潮」,還有邀請西洋或亞洲新星演出的「世界新浪潮」。

 

林思伶說,「大港開唱」這個名稱是這個活動主辦單位所有,之後的活動不會用「大港開唱」這個名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