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9

120噸鋼雕 幻化高雄新地標

#地方 #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 #無限上鋼 #駁二 #淺三碼頭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硬梆梆、冷冰冰的鋼材,如何化為創意無限的藝術品?2014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無限上鋼》,在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的大義區淺三碼頭登場,6名國際鋼雕藝術家將各自發揮巧思,把120噸鋼材打造成巨型雕塑,成為高雄新地標。

文化局長史哲(右五)與藝術家們一起使用切割器切割鋼材,宣告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無限上鋼》正式登場。(記者李義/攝影)

策展人劉俊蘭表示,今年鋼雕藝術節有許多無限挑戰,藝術家在遼闊創作基地上,開啟無限寬廣可能性,也是無限視野與企圖心的展現。巨型作品與環境對話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駁二藝術特區在當代雕塑的推廣多元且精采,不僅曾展出FORMOSA雕塑雙年展與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作品展,推動藝術家現場創作鋼雕藝術更是不遺餘力。

今年東和鋼鐵全力支持創作用的鋼材,總重量達120噸,可說是無限量供應,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鋼雕創作,不是大咖,不敢來嘗試。史哲強調,這也是一場港區船舶環境與鋼鐵創作間的對話,作品未來也將設置在港區沿線,5米以上高度與破百噸鋼材分量,將創造出無可限量的水岸地景。

6大咖藝術家操刀面對供應豐沛創作材料,來自義大利Riccardo Cordero、俄羅斯Nikolay Polissky、中國尚曉風、日本前田哲明、台灣梁任宏、劉柏村等6位重量級鋼雕藝術家,早已迫不及待,20日起就帶領著一群技術工班用起重吊具、焊槍切割器,著手雕琢鋼材。

6人各擅勝場,Riccardo Cordero擅長簡潔的幾何造型創作;Nikolay Polissky慣於環境與自然的鏈結;尚曉風讓生硬鋼鐵呈現如夢似幻樣貌;前田哲明則擅長粗獷陳舊風格;梁任宏要以風動鋼雕迎接港口的海風;劉柏村以自然森林講述工業化裡的自然。

創作過程全部赤裸裸呈現在觀眾眼前,文化局也把握國際大師齊聚一堂的機會,在大義倉庫區的火腿藝廊規畫鋼雕論壇活動,藝術家現身說法,談創作、藝術生產、城市行銷與文化行動等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