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口罩新思維 牧德申請專利

#口罩 #牧德 #防疫 #專利申請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牧德(3563)董事長汪光夏18日表示,台灣政府過去兩個月以來,為防堵疫情已經很辛苦,雖然眼下台灣防疫進度超前,但仍有漏洞存在。此外民眾的思維也要跟著改變,牧德在徹底了解口罩的結構後,已送出新的專利申請,期望藉此拋磚引玉,促成更積極的防疫措施。
 
汪光夏表示,近期與口罩供應鏈接觸後才知道口罩產能的瓶頸所在,口罩本體的生產不難,難在左右兩條掛耳的束帶要綁上去才是拖垮產能的關鍵,他呼籲政府,何不考慮改發口罩跟束帶,民眾回去自己綁的時間、絕不會比排隊還要久。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解釋口罩結構與生產瓶頸。圖/王賜麟
 
另外,汪光夏認為有兩個防疫觀念要改,一是疫情期間等什麼?是等疫苗、解藥問世,這當然需要等,但是做疫苗的人口才不到1%,把希望全寄託在這1%的思維太被動了,除了等待、另外99%的科技人口也應該要做點事。
 
基於上述不該被動等待的思維,汪光夏開始思考口罩的功能與結構後發現,口罩是防止與過濾病毒,為什麼不能主動殺死病毒,就像散熱風扇有被動式跟主動式的差別,因此牧德送出「可攜式滅菌口罩結構」專利申請,像是口罩連接空氣幫浦,吸進呼出的空氣都可以先透過高溫殺菌再冷卻,目前基本架構或關鍵部件都有想法,但畢竟非生醫專業,因此期望拋磚引玉,集結政府及民間的力量一起來討論,更積極的做法才能預防下一次的突發變化。
 
汪光夏呼籲,上次鑽石公主號在基隆港下船沒有傳出嚴重案例真的是幸運,但是接下來會有很多的「鑽石飛機號」要飛回來,怎麼能有辦法保證每一台回來的飛機都能幸運沒事?因此政府、民眾都要再更加拉高防疫意識,彼此呼籲宣導,一同挺過這道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