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二林精機園區恐成蚊子園區? 彰縣府:供不應求

#地方 #二林鎮 #精機園區 #環團 #抗議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目前正辦理環評階段,但環保團體除反對破壞寶貴農地外,並認為彰化縣工業用地閒置甚多,台灣機械設備生產負成長,將來恐將成為蚊子工業區,18日發起10多名青年到縣府抗議,要求撤案。但縣府表示,因中美貿易大戰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有很大需求,有300多家廠商表達意願,將來會兼顧產業與環保開發。
 
在反二林精機青年到縣府抗議的前夕,昨晚傳出一名抗議李姓青年接到謾罵及恐嚇電話,威脅將到抗議現場丟雞蛋等語。彰化警分局擔心18日的抗議場合有人鬧場,特別部署約20名警力到場戒護,後來雖然平和收場,但警方仍受理報案。
 
環團成員與反二林精機園區青年捧著彰化出產的白米,在彰化縣政府廣場前,呼喊口號反對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案,呼籲縣府主動撤案,並徹底檢視彰化縣不當的工業發展。記者劉明岩/攝影
環團成員與反二林精機園區青年捧著彰化出產的白米,在彰化縣政府廣場前,呼喊口號反對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案,呼籲縣府主動撤案,並徹底檢視彰化縣不當的工業發展。記者劉明岩/攝影
 
抗議成員廖崇倫、李宇翔表示,二林地區是台灣的糧食生產重地,不適合精密機械產業,縣政府不檢討中科二林園區失敗的土地使用例子,卻假開發為名,消滅350公頃的農地,要怎麼讓人相信這樣的縣政府會為人民打造有遠見的建設?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表示,彰化縣的工業用地閒置嚴重,且根據台灣機械公會網站統計,2019年度與去年度同期相比,機械設備業整體呈現負成長7.5%,加上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並非機械業群聚區域,將來恐將成為蚊子園區。
 
環保聯盟成員與青年捧著彰化出產的白米,呼喊口號反對二林精機開發案,呼籲縣府主動撤案,並徹底檢視彰化縣不當的工業發展。
 
針對環團對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提出的質疑,彰化縣政府建設暨綠能發展處產發展科長陳駿瑜說,近來因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生產工廠斷鏈等原因,有非常多廠商詢問土地供給情形,擔心未來土地供給仍為不足,所以占地520公頃的二林精密園區的開發,必須更積極加速推動,目前表達投資的廠商已有300多家,超過供給的兩倍。
 
陳駿瑜表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歷經多年報編審查過程,由中央相關機關單位與各專家學者做出嚴謹的討論審查,最近一次的環保署小組審查已做成盡速開發的決議,地方民意非常支持,希望能夠促成地方發展,除能解決彰化縣人口外流的問題外,縣府推動也會兼顧產業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