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環評 也要闖關

#地方 #二林鎮 #環評
聯合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即將展開環評程序,預料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重大開發環評案。此外,延宕超過10年的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環評,以及攸關台電能源轉型的多件環評、環差案,都將在環評會議闖關。
 
新一任環評委員去年8月上任以來,已有不少重要環差、環評案通過審查,例如爭論逾20年的淡北道路環評、引發中央與地方交鋒的中火新增燃氣機組環評、大潭電廠七號機展延環差等,都闖關成功。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環評,今年能否再度闖關成功受到關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環評,今年能否再度闖關成功受到關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接下來仍有不少重要開發案,將在環評會議展開角力。除了即將進入環評程序的高雄橋頭科環評,受到機械業殷切期盼的彰化二林精機園區環評,歷經多次審查落空後,今年能否闖關成功,也受到關注。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上次審查是去年10月初,當時環保團體要求新任環評委員必須赴現場勘查,了解實際情形以利審查,環委也同意會安排現勘。不過據了解,由於去年底適逢總統立委選舉,時機敏感,目前為止,環保署未再排審此案,今年是否有機會闖關成功仍待觀察。
 
此外,最常與環評會議交手的台電,也有不少案件將面臨環評審查。包括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是未來燃氣發電重要的一塊拼圖,但礙於對海域及漁民生活影響,遭致反彈,仍在二階環評階段。
 
苗栗通霄電廠二期改建計畫,目的是希望提高發電效率並降低汙染;而配合非核家園,核電廠已陸續展開除役,其中核一廠除役計畫已通過環評,正式進入25年實質除役期;核二廠也自願進入二階環評;核三廠也將進入二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