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 19日闖關

#地方 #二林精機園區 #環評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報編中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簡稱二林精機園區),第二階段環評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將於19日召開,引發正反陣營攻防戰。縣府17日表示,將提出園區再生水具體管控機制、天然氣使用管理措施及生態保育計畫等方案,爭取審議過關。縣府強調,二林精機園區屬特定專用區園區,將定位為「台灣精密關鍵組件供應中心」,為中科二林園區的衛星園區。
 
針對園區二階環評案,縣府說明園區基地滯洪功能,確實已納入原地形滯洪功能,可減緩淹水面積,不會加重地表逕流的影響;另針對土壤液化評估亦擬定因應對策。園區亦承諾設置用電量10%再生能源發電量,能源用戶(契約容量800kW以上)廠商五年內須達成節電5%目標。至於園區廠商依規定全回收,包含製程用水、冷卻補充用水、清洗用水及廠商綠地澆灌等,每日再生水量5,990至7,200噸。
 
由彰化縣政府報編中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爭取審議過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位於台糖萬興農場,22日環保署召開二階環評,環委不同意開發。(吳敏菁攝)
 
縣府強調,園區開發後的基地涵蓄水量(地表逕流及滯洪池),包括基地蓄水量為20.3萬噸,加上園區共設置9座滯洪池的總滯洪量體43.3萬噸,若再外加開發後的「中央低地公園」蓄水量32.1萬噸,屆時總蓄水量95.7萬噸,比開發前再增加13%。
 
彰化縣政府及台灣機械公會再次呼籲,二林精機園區審查議題,應集中在產業需求、工業用地競合、工業區開發方式與租售方式、整地工程與排水滯洪工程規劃等非環評重點事項,且部分環評議題,仍圍繞在一些學界也無標準答案的評估議題,甚至相同議題經確認又被提出,讓全案審查進度猶如原地打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