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31

高雄橋頭新市鎮 建商搶進

#新市鎮 #中鋼 #建案 #政策 #預售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橋頭科學園區議題發燒,使橋頭、楠梓發展成為新市鎮社區的熱度增溫,中鋼、隆大、京城等大型集團陸續進駐,吸引人口遷移,未來前景看旺。
 
高市政府官員說,總統大選政策利多加持,選舉結果執政黨大勝,其中行政院核定橋頭科學園區計畫,科技部將啟動環評作業,預計2020年底提送二階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計畫終期預估可創造年產值逾千億元,區域房地產市場將受惠。
 
中鋼集團旗下中欣開發在橋頭的推案預計下半年登場,預計將以不到2字頭價格進場搶市,圖為該建案外觀。 業者/提供
中鋼集團旗下中欣開發在橋頭的推案預計下半年登場,預計將以不到2字頭價格進場搶市,圖為該建案外觀。 業者/提供
 
資深建商表示,高雄第二園區(橋頭園區)又稱南科橋頭園區,其籌設計畫園區面積約為262公頃,規劃的產業專用區面積共約185公頃,其中將近21公頃為園區滯洪池、環保設施等公用設備用地,可提供產業用地約164公頃。
 
其中產業引進將以在地產業升級,預計引入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智慧生醫及5G/6G網路、AI軟體服務等創新產業,計畫終期預估創造年產值約1,000億至1,800億元,可提供7,500至1.1萬個就業機會,人口進駐成為房市最大利器。
 
資深建商表示,橋頭科學園區除了造就橋頭新市鎮開發外,與鄰近的楠梓加工區連成一氣,高雄科技走廊的概念成形,橋頭、楠梓房市都受到激勵。
 
目前高雄市區新成屋房價多落在2~3字頭,楠梓與橋頭屬於二環、三環地帶,位於市郊房價自然便宜,區域新屋成交多在每坪15萬~18萬元,總價400萬~800萬元的首購與首換宅有剛性需求,中鋼、隆大、京城等都有新建案登場,市況轉趨熱絡。
 
中鋼集團中欣開發總經理徐逸治表示,橋頭基地2800餘坪,其中2,300坪興建住宅大樓約350戶接近完工,橋頭案今年第3季前後可上市,總銷20餘億元,4、5月間可取得使用執照,中鋼會堅守1字頭房價不會炒作房地產,與中鋼集團善盡社會責任的方向一致。
 
據了解,目前橋頭所有建案都是1字頭,但已有建商春節後將推出每坪20萬元新案高價炒房,中鋼的1字頭親和力房價預計將再掀搶購風潮。
 
資深建商說,橋頭附近上市建商達麗建設、隆大、太子等推案,從最早每坪10萬元到最近13萬、14萬元,推估中欣以單坪15萬元至18萬元銷售的可能性高,由於中鋼是具有高度社會信譽的企業,規劃與施工品質都不會有問題,因此只要中鋼新案樓盤開出,將成為橋頭房價最合理天花板,成功為區域行情定錨。
 
此外如大樓預售案「都市森河畔」距離橋科車程不到五分鐘,產品正對後勁溪河景,目前已售250戶,二與四房近完銷。京城集團位於橋頭區高雄新市鎮預售案「森遠」,潛銷簽約超過160戶。
 
上市建商隆大在橋頭新市鎮推出「鳳凰冠」首購預售案,總銷23億元,潛銷期即售出60多戶,主因為橋頭新市鎮由營建署主導規劃,對建築規劃要求嚴格,加上橋頭科學園區建設計劃推動、進行中的加工出口區二期建設等,有利購屋需求提高,當前房價帶仍維持1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