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大園落寞後花園 期待變身機場新市鎮

#機場 #新市鎮 #航空城 #生態商機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雖然進出台灣門戶的國際機場位於大園鄉腹地,只是長久以來,她卻好像鄉間的村姑寡婦般,對行色匆匆的旅客言只是路過的價值而已,絲毫沒有一點值得留連忘返的印象。國際旅客進出頻繁的桃機可以創造的利潤卻無法拉抬大園鄉的發展,除了機場外,落寞的後花園仍是大園的印記,如果要讓村姑變貴婦、幫寡婦找到第二春,大園鄉需要的是創新、改造與行銷。 
 
 
縣議員徐其萬為大園鄉提出拉皮建議,希望縣府能正視大園鄉的發展。徐議員認為,大方向是打造大園生態商機,開創機場新市鎮。具體建議是,挖掘屬於大園特色的觀光景點跟特產,如溪海跟和平花卉園區,竹圍漁港等;另成立農漁產、花卉行銷中心,而市中心則可以朝尋訪歷史軌跡的城市印象規劃,並將市區街道規劃成市集中心,小吃攤輔導成觀光夜市,將市區主要街廓規劃為免稅商店區等,再現商街風華;還可協助幾個位於大園轄區的知名廠商,如金格食品等發展觀光工廠;另還可以發展竹圍休憩區,繼續開發竹圍漁港,興建漁民住宅,建構完整的一日遊行程賣點,吸引國際旅客停留消費。
 
還有大園最繁忙的道路之一,中正東路往國二道、桃園方向上、下班汽機車爭道情形也需改善;而大園交流道可說是全台最醜的一座交流道,難與國門之都劃上等號,徐議員認為大園交流道跟中正東路週邊都應綠化,並把路牌、路燈美化。
 
徐議員也質詢彩虹橋及週邊設備修繕進度。竹圍漁港地標彩虹橋,目前「落漆」嚴重,照明設備、橋面、欄桿嚴重鏽蝕,猶如走進無人廢墟,使得原屬觀光漁市的街道看起來不具觀光價值。另長發工業區與大觀路交叉路口的改善案,從今年初1月7日會勘到現在仍無下文。還有大園往機場免費公車,與高鐵站免費公車亦建請縣府視實際需要斟酌增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