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9

歐洲議會官員來訪 吳志揚暢談桃園航空城發展

#地方 #吳志揚 #直轄市 #航空城 #機場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歐洲議會運輸暨觀光委員會主席Mr. Brian SIMPSON及歐洲議員Mr. Said EL KHADRAOUI兩人,27日拜會桃園縣長吳志揚,吳縣長除表誠摯歡迎外,也利用雙方交流機會,針對桃園航空城發展、交通及觀光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航空城計畫及捷運是桃園縣未來10年的發展主軸,航空城的都市計畫如今年底完成後,將會積極進行招商工作,縣府積極從事各項準備工作,該計畫需要中央和地方互相合作,由於涉及幾萬人的遷移,更需要慎慎進行並做好溝通工作,因為航空城是對國家有正面意義的好事,希望不要成為爭議性的事件。
 
吳志揚說,在航空城計畫中是一個全新的區域,有20多個捷運站,希望能將好的運輸系統、機場管理等先進的概念納入,所以需要和外界接觸,台灣過去將焦點放在製造業,但台灣需要轉型,希望像香港及新加坡,成為為台灣及全球經濟交流提供服務的據點,及引進國際的服務性產業。
 
歐洲議會運輸暨觀光委員會主席Mr. Brian SIMPSON表示,他看到航空城計畫的企圖心,但想了解如何解決交通、後勤及國內公司投入等問題,該計畫規畫相當完整,雖然會遇到困難,但在妥善的規劃下一定會成功,屆時將對桃園及台灣帶來正面的幫助。
 
對於歐洲議會運輸暨觀光委員會主席Mr. Brian SIMPSON的問題,吳志揚回應表示,交通部分,機場捷運快完工,將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縣三個直轄市串聯在一起,另外還有航空城捷運,因此在該區域內會有好的交通做基礎;對於觀光部分,以香港及新加坡為例,他們提供會議展覽及、吃、喝、玩的多功能,台灣也可以朝此方向發展。
 
歐洲議會運輸暨觀光委員會主席Mr. Brian SIMPSON及歐洲議員Mr. Said EL KHADRAOUI等兩人於9月24日至27日率團來台訪問,期間拜會總統府、立法院、外交部、海基會及交通部航港局、高鐵局、觀光局、機場公司等,地方政府則特別拜會吳縣長,希望藉雙向交流,了解航空城相關規劃、周邊交通配套與觀光發展等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