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二林公幼抽籤 搶破頭

#地方 #公托 #幼兒園 #二林鎮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立幼兒園,吸引彰化縣西南角竹塘、芳苑和大城等4鄉鎮家長,想把小孩送進來,連續2年招生爆滿,8日公開抽籤,小班以下中籤率僅三成,中、大班更已完全沒名額。

彰化縣二林鎮立幼兒園連2年招生爆滿。(圖/中時電子報)

不只都會區,海線公幼也擠破頭!昨天二林鎮公所由民政課長莊榮龍主持抽籤儀式,主祕吳秋奇進行抽籤,過程透明公開,吸引大批家長到場關注。

景氣差、攜家帶眷返鄉發展的年輕爸媽增多,公幼一學期5.5個月的總收費僅私幼學費的一半不到,比公辦民營、非營利幼兒園更低廉,加上芳苑、大城鄉皆無公幼或聯幼,許多至二林通勤上班的家長,為方便接送,想盡辦法加入搶名額行列。

園長劉千慈說,去年因生肖龍、滿4足歲的幼兒數太多,爭搶中、小班名額,導致須辦抽籤,已連2年中、大班各5班、75個名額全滿招,今年僅開放中班備取10人,小班58人報名抽出18人、可愛(幼幼)班30人中抽出6人,抽中率僅2、3成。

二林鎮陳姓家長說,鎮幼1學期費用僅2萬2015元,園區寬敞,師資又專業,課程融入本地文化,教學理念頗獲好評,因此大家現在都提早從2足歲的幼幼班開始卡位,一路直升念到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