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56

建設董座不敢前進淡海新市鎮 名嘴:吃了誠實豆沙包?

#淡水 #輕軌 #達麗建設 #sway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達麗建設2014年曾在淡水區域的竹圍、紅樹林推出豪宅預售案,現在在淡水輕軌將要通車之即,外界好奇達麗建設是否會到淡水新市鎮推案?沒想到董座謝志長回答說「我不敢去」,不僅讓網友在臉書上熱烈討論,房產名嘴sway也在個人臉書上評論說,董座彷彿吃了誠實豆沙包。
 
建設公司董座被問到是否前進淡海新市鎮推案,董座直言「我不敢去」。(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建設公司董座被問到是否前進淡海新市鎮推案,董座直言「我不敢去」。(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謝志長接受聯合報記者採訪表示,他對新市鎮一直有疑慮,雖然他認為新市鎮經過都市計畫後都很好,能成為優質地區,但被很多法令、規範綁住了發展,開發速度因此一直很緩慢。
 
謝志長回憶十多年前,有大型建商邀他一起到淡海新市鎮買地,當時達麗資本額較小,加上對房市看法保守,他設定以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在捷運30分鐘、車程40分鐘內發展,因此一直沒有進入淡海新市鎮。
 
房市名嘴sway在個人臉書回應「你一定要這麼老實嗎?感覺是吐某建商或某朋友的槽哩」,sway表示,他上網查了一下房仲網站發現,「一堆屋齡高達八年的蚊子屋仍在拋售,而且很多建拋售量仍是長期保持驚人狀態,每個都是大建商、大手筆廣告、大量公共設施,如果你早點覺悟的話,你會知道那些賣給投客的社區,至今仍然不好住,不買也罷。」
 
不過預計明年完工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仍為淡海新市鎮買氣帶來期待氛圍,而且6月初的暴雨,淡水雖然有淹水情況,但大水來得快、去得快,顯見排水系統沒有問題,並未進一步對淡水房價造成衝擊,中國時報報導就指出,淡海輕軌蛋黃區域,房價可望坐穩2字頭甚至挑戰3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