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9

三大開發案進場 高捷南岡山站夯

#高雄捷運 #岡山站 #地方 #達麗建設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本屬偏郊區域,生活機能有欠完備,不過,在大鵬九村87期重劃區、岡山樂購站前廣場、以及高醫岡山醫院等三大開發案陸續進場之後,總共63.99億元的投資,將從今年底到後年,陸續發酵,高雄捷運南岡山站生活圈的價值,將引發房地產市場的進駐潮。

 

高雄捷運紅線R24南岡山站生活圈三大開發案,最早完工的首推大鵬九村87期重劃工程,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地政局投入大約10.49億元,進行土地面積約28.88公頃的重劃,2016年4月公告重劃,預定2019年底完工,預定可釋出17.59公頃的建築用地,成為高雄捷運南岡山站生活圈最大的發展腹地。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圖/顏瑞田高雄捷運南岡山站。圖/顏瑞田

 

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張修齊指出,捷運南岡山站週邊土地都已簽約,最大宗的就是達麗米樂公司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以及高醫岡山醫院,這兩個開發案都屬地上權,期限30年,在達麗米樂主導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動工之後,希望高醫岡山醫院也在今年底動工興建,共同促進該區發展。

 

達麗建設旗下子公司達麗米樂,與高雄市政府及高雄捷運公司三方簽署的地上權案,基地面積約12,589坪,今年9月20日動工,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將打造成為區域生活休憩重心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預定2021年第四季完工營運。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生活圈,也將擁有提供醫療服務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高醫除了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也接受高市府委託經營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以及旗津醫院,但,地點都位於中高雄和南高雄。

 

陳建志指出,在高雄捷運公司接觸之後,高醫評估服務機能與財務效益,加上北高雄缺少大型醫療機構,因此,決定投資興建高醫岡山醫院,希望為南台南、路竹、橋頭、岡山、以及楠梓地區的民眾,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

 

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執行長傅尹志表示,高醫岡山醫院大樓興建約25億元,如果加上儀器設備採購,總投資額達33.50億元,可望在9月底取得建照,興建544床的醫療大樓,預定今年底動工,2021年底完工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