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北市街貓照護行動 半數里真空

#貓咪 #喵星人 #街貓 #王欣儀 #柯文哲 #政策

中國時報 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補助民間團體進行「台北市街貓友善照護行動方案」(TCCP),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全市有近半數里如同真空狀態,根本無人管理,成了野貓繁殖天堂,她抨擊柯市府視而不見還繼續裝瞎。

北市動保處對此回應,持續努力招募志工。市府自2015年8月開始補助民間團體辦理TCCP,每年皆依團體申請的實施里數及執行街貓絕育隻數進行預算分配,藉由志工與愛媽配合,許多區域流浪貓已變少。絕育效率差 浪貓擴散迅速不過,王欣儀指出,北市456里參加TCCP計畫的只有206里,也就是將近半數以上里如同「真空」狀態,沒有人管理,市府卻消極以對,讓北市大半以上區域環境無法得到改善,形同化外之地,成為野貓繁衍天堂。

北市有近半數里沒有實施「台北市街貓友善照護行動方案」,如同真空狀態無人管理,成了野貓繁殖天堂。圖/張立勳攝北市有近半數里沒有實施「台北市街貓友善照護行動方案」,如同真空狀態無人管理,成了野貓繁殖天堂。(張立勳攝)

王欣儀說,根據統計資料,每年平均絕育約3200隻貓咪,依同樣比例,假設過半未實施TCCP的里原本也大概有3、4000隻貓,按照貓咪1年繁殖3、4次,一次生4至6胎,以等比級數增加繁殖速度,流浪貓擴散情況根本無法想像,她批評市府是掩耳盜鈴、視而不見。

她認為,TCCP要成功,不能只仰賴動保團體、愛媽的熱情和里長支持,除現行補助外,應另提供其他獎補助配套,例如針對救援產生的額外費用,提高團體志工參加意願,無人管理的「重災區」應評估由動保處成立專責小組編足預算,採行政委託或招標方式辦理。議員呼籲 應提供補助配套對此,動保處長宋念潔回應,TCCP今年有增加20個區域,會持續努力招募志工,將和動保團體檢討找合作方式,例如救援部分,醫療費由市府支應,1個月內提出具體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