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9

北市推智慧公宅 議員質疑13處「無智慧」廣告不實

#政策 #公宅 #王欣儀 #智慧公宅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宅政策風波不斷,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天表示,為了宣傳政策,市長柯文哲特別拍了影片,標榜是「智慧設施」,卻並非所有公宅都有智慧設施,甚至已經完工的公宅中,獲得建築四大標章的數量很少,許多不知情入住的民眾成了冤大頭,質疑北市府廣告不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總質詢回說,很多已完工公宅不是他任內設計,這種要求的建築標章是後期設計才加進去,至於「智慧設施」的使用成效,會回去檢查一遍。

北市萬華區福民平宅預計明年改建成公宅,整體釋出282戶。記者魏莨伊/攝影

北市萬華區福民平宅預計明年改建成公宅,整體釋出282戶。記者魏莨伊/攝影

王欣儀昨指出,北市府拍攝影片宣傳智慧公宅品質,還找來柯文哲背書,卻成了不實宣傳;她比對台北市已經推出的18處公宅,列舉市府宣示公宅應該具備的4大標章,包括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無障礙標章、耐震標章,現況的達標率相當低。

王欣儀調閱資料發現,目前已完工及出租18處公宅,包含士林區永平公宅、安康平宅BC區、中山區新興公宅都沒有四大標章,大龍峒公宅只有「綠建築標章」,興隆公共住宅1區沒有「無障礙標章」。

另外,北市府宣示公宅將設置「智慧設施」,王欣儀表示,有13處公宅屬於「無智慧」,例如位於士林區的洲美公宅只有智慧水表和智慧瓦斯表,北市府的錢沒有花在刀口上,公宅宣傳短片涉及「廣告不實」。

王欣儀更提到,納入「智慧設施」的公宅,開放民眾下載專屬App,但下載次數未破百,理想跟現實差距太大;柯文哲聽聞後坦言,他會回去問,為何花了這麼多錢還不使用?謝謝議員指正。

關於建築標章疑慮,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解釋,柯市長任期之前所設計的公宅大多未納入,但後續公宅都有設計四大建築標章,之後也會朝向這個目標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