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7

高捷南岡山站通車 爭取延伸路竹

#交通 #地方 #高雄捷運 #岡山站 #陳菊

柯宗緯/高雄報導

「岡山人終於圓夢了!」捷運南岡山站廿三日正式通車,一早大批民眾不畏低溫,冒雨在外守候,站外周邊路段一度水洩不通,停車場內更是一位難求,紀念票卡也幾乎被秒殺搶購;高雄市長陳菊盼未來路竹延伸線能順利開工,她也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貴賓搭首班列車至橋頭糖廠站。

興建近兩年、斥資十一億七千三百萬元的南岡山站,昨早舉辦通車剪綵啟用典禮。陳菊表示,南岡山轉運站一併啟用,提供十四條公車及客運路線,連結台鐵及高捷,可補足大岡山交通網的不足。

她也提到,南岡山站所在的捷運北機廠開發區,廠商爭先恐後搶著進駐,目前已全數租出,未來可促進岡山地區發展。陳菊特別提及,路竹延伸線計畫送交行政院十四次屢遭退回,希望中央了解大高雄發展急迫性,至於經費問題可分階段式解決。

王金平致詞時也表示,既然有「南」岡山站,未來就會有「北」岡山站,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有其必要性,他允諾將協助全力爭取。家住岡山市區的七十六歲林孫滕昨特地早起與丈夫來搶搭捷運,從南岡山站坐到橋頭糖廠站;她說,「捷運終於到岡山了!」期盼未來捷運延伸至岡山市中心,才不用再騎一段路到捷運站。

另外,高捷首推全台第一張顯示型一卡通,限量一千張,每張五百元、內含一百元儲值金,但僅能使用一萬次,且卡內電池無法更換,仍吸引民眾上門詢問。民眾劉兆偉表示,科技的東西本來就要花錢,他也掏腰包買兩張回家,未來想與大陸朋友分享「台灣也有這張高科技捷運卡」。

即日起三個月內,持一卡通可免費往返南岡山站至橋頭糖廠站,也可免費搭乘紅六八、紅六九、紅七○、紅七一及紅七三等五線捷運接駁公車。另外,通車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三日間,在南岡山站舉辦九場特色市集及兩場跳蚤市場,詳情可洽高捷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