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39

未撤照有內幕?維冠大樓建築師服刑前仍審工程

#維冠大樓 #建築師 #地方 #政策 #地震 #倒塌 #鄭進貴 #建築師懲戒委員會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2016年0206南台灣大地震,讓位在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大樓應聲倒塌,造成115人不幸罹難。而當時追究負責大樓設計監造的建築師鄭進貴,被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5年刑期定讞。
 
不料卻有消息指出,鄭進貴服刑前半個月期間竟然代表台南市建築師公會審查其他建築師的裝修工程,甚至在他入監一年後,建築師執照仍然有效,始終沒有被依《建築師法》撤銷。
 
台南維冠大樓2016年因地震倒塌,釀115人罹難。圖/取自臉書《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災後專區》台南維冠大樓2016年因地震倒塌,釀115人罹難。圖/取自臉書《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災後專區》
 
對此18日上午台南市建築師懲戒委員會開會表示,針對鄭進貴建築師懲戒一案進行審查,若案件確立,將依築師法第4條,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建築師證書。而對於本案是否有延宕,將會調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公務員就要依法行政,既然鄭進貴已經法院判決入監,依法應撤銷建築師執照,台南市政府當然應該馬上撤銷。
 
至於沒有馬上撤銷的背後原因為何?黃偉哲回應,將對是公務員消極不作為還是有包庇行為,內部會再調查,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經開會做出撤銷其建築師執照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