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44

為1280棄林口買塭仔圳值得嗎?網分析這些隱憂!

#林口區 #塭仔圳 #萬大線 #都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極力打破一條捷運兩個世界的「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區」,本月10日才通過內政部審查,當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誓言要消除既定的鐵皮屋形象,讓不少民眾對當地未來發展很期待。
 
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討論,「最近塭仔圳重劃區重返戰場,搭上隨即到來的捷運萬大線,幾乎可以確定打敗機捷A7、A8、A9了吧!」
 
塭仔圳重劃區日前通過內政部審查,將要全面開發升級掃除危老重整市容,讓當地民眾很期待未來發展。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塭仔圳空拍圖。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原PO表示,目前塭仔圳房價約34萬元,與林口A8、A9站價位差不多,只比A7高一點,等到捷運萬大線完工後,當地居民可以搭配每月1280元的捷運通勤月票,沿著萬大線穿梭新北中、永和或是從萬華直通台北市,光是通勤費就比林口搭機捷來說省得多。他也點出,塭仔圳未來拓寬道路、規劃市容後,附近因為緊鄰新莊副都心、輔大商圈、輔大醫院等,生活機能似乎一點也不輸林口。
 
但對此就有鄉民持不同看法,「捷運萬大線蓋好不知道民國幾年的事,人家住林口的小孩都唸大學了」、「2年後還有沒有捷運1280月票都是問題」、「機能差很多,林口台地發展超過20年」、「你快點卡位啊!等個10年看看有沒有萬大線」。
 
更有人擔心其實塭仔圳2、30年前是濕地,位在山腳斷層第一排,且又是土壤液化中潛勢區,相較而言林口台地地質比較沒有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