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林口結合社區完善居家照護 實地演練強化服務量能

#地方 #疫情 #居家照護 #防疫 #林口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自4月11日起辦理「居家照護計畫」試運行,症狀符合標準的確診者會待在家裡進行居家照護,面對防疫策略調整,林口社區主動邀請區公所及清潔隊前往衛教並進行居家照護個案實地演練,希望若有住戶請求社區管委會幫助時,能整合在地力量,協助大家共度難關。
 
林口童話世紀社區主委江心寶表示,童話世紀有將近550戶住家,現在病毒不斷變異,傳播率越來越高,社區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確診者,而在居家照護的機制下,社區管委會可以擔任住戶生活協助的重要角色,在地及時關懷,讓他們能夠安心地待在家裡休養,另外管委會也希望有正確的衛生知識,降低其他住戶被傳染的風險,因此特別邀請公所及清潔隊人員,到場跟管委會及社區清潔人員進行環境衛生教育訓練以及個案關懷的演練。
演練包含為居家照護的個案送餐至門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演練包含為居家照護的個案送餐至門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林口清潔隊長朱育華指出,確診者的垃圾清運是很多人會擔心的問題,一般來說確診者垃圾,建議可先將垃圾暫放置家中,於隔離或照護期結束,垃圾經消毒並暫置2天後,依原平常方式交付垃圾即可。若有需求也可透過電話告知公所,並轉知清潔隊登記,清潔隊會在登記後2天向住戶聯繫並排定時程,屆時請住戶將垃圾打包並在垃圾外圍用75%的酒精噴灑消毒後放置門外,待清潔人員收運。
 
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提到,110年疫情發燒時,林口區創設了「守護林口大家庭」LINE社群,結合公部門、里長及社區的力量,建立一個跨單位互助合作的平台,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個社區將近5萬名林口居民加入,因此除了既有的里鄰長系統外,各社區均能透過這個平台即時掌握疫情發展及最新動態。
 
這次新北市率先啟動了居家照護機制,很感謝童話世紀江主委主動邀請,透過這次的演練增進社區自身的防疫量能,目前公所也正在規劃開辦社區教育訓練,將邀請林口區的公寓大廈參加,透過教育訓練以及社區經驗分享的過程,讓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面對防疫新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