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0

機捷+科技廠辦+摩天建案 建材業參與林口造鎮20年

#地方 #國產建材 #林口區 #造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的林口,在近年成為不少民眾置產的選擇之一,尤其是機場捷運通車之後,林口的討論聲量更大。但其實林口新市鎮的發展已經超過20年,從宏達電、廣達電腦、和碩、禾聯等科技廠辦,到摩天指標建案「森聯摩天41」、「亞昕晴空樹」,以及機場捷運、中華郵政物流中心等重大建設,國產建材林口廠都有供應混凝土,意外成為了林口造鎮的見證者。
 
國產建材土城、林口廠廠長陳丁郎表示,早期林口以工業區為主,但隨著林口新市鎮的開發,林口長庚醫院、華亞科技園區進駐,以及機場捷運開通,林口已全然脫胎換骨,而林口廠在地深耕20多年,每月產能為2萬5000至3萬立方公尺,供應範圍遍及整個林口、龜山地區,目前供應占比,房建市場占七成、廠房占三成。
 
包括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森聯摩天41」、「亞昕晴空樹」等摩天指標建案,都是由國產建材林口廠供應混凝土。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包括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森聯摩天41」、「亞昕晴空樹」等摩天指標建案,都是由國產建材林口廠供應混凝土。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以廠房來說,陳丁郎表示,林口擁有工一、工二、工三、工四等工業區與華亞科技園區,加上近期發展的林口新創園區、樂善科技園區,讓林口躍升為科技重鎮,早期包括南亞塑膠、南亞科技、中興電工、聯華食品、宏達電、廣達電腦等廠房,都是由林口廠供應。而林口因擁有交通與產業優勢,也成為這一波台商回流的重點區域,包括和碩、禾聯、美國科技品牌大廠等都指名使用國產建材混凝土。
 
房建市場方面,國產建材林口廠業務課副課長徐忠勇表示,早期的林口,給人的印象就是荒涼紅土與濕冷大霧,但在房市大量開發後,少了濃霧的問題,終年清爽宜人的氣候,讓林口成為宜居城市,而且紅土的地質堅硬、岩盤地基穩固,地下室不用打連續壁,使用鋼板樁工法就可以,讓建商可以安心蓋房子,也吸引很多建案進場,尤其機場捷運開通後,沿線的體育大學站(A7站)、長庚醫院站(A8站)以及林口站(A9站)都成了房市熱區。
 
徐忠勇表示,林口廠在這三個區域都有不少建案實績,像是生活機能完善的A8站有芳彬建設的「鳳凰匯」、「芳彬家」,A9站因為有三井Outlet、影視媒體園區進駐,房價含金量最高,包括鄰近的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摩天高樓「森聯摩天41」、「亞昕晴空樹」等指標建案,以及「富堡晶宴」、「呈冠TWO MORE」、「群祥悅」等都是由林口廠提供。其中「摩天41」樓高41層,凌空160公尺,加上林口台地250公尺高海拔,堪稱是林口第一高樓,也傲視新北天際線,主體結構使用國產4000磅混凝土,全棟鋼骨結構並使用柱內灌漿工法,成為林口新地標。
 
至於A7站,徐忠勇表示,目前在林口的推案力度最高,包括玄泰建設推出的24層擎天雙塔地標「玄泰V1」,鴻築建設的大規模制震宅「樂捷市」、「金捷市」,富宇建設的15層樓輕豪宅「富宇敦峰」,以及禾聯集團投資興建的28至29樓摩天建案「禾悅花園」,都是由林口廠提供建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