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8

輕颱黃蜂今明生成 直接侵台機率偏低

#颱風 #氣象局 #黃蜂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目前菲律賓東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它正在緩慢向北移動,估計今明變成輕度颱風黃蜂,時間點還不確定。未來直接影響機率偏低,但接近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外海的時候,外圍的環流會為南部及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大概落在周六、下周日、一。
 
今年第一個颱風5月12、13日可望生成,根據氣象局統計1981至2019年,西北太平洋第一個生成颱風的日期,平均值是3月9日,正常範圍為1月9日至5月7日。去年1月1日帕布颱風被日本氣象廳命名,是39年來西北太平洋最早生成的颱風,不過它未影響台灣。最晚生成的颱風是1998年的7月9日,其次是2016、1983年,這三年都是6月下旬以後才有颱風生成,也都是強聖嬰年的隔一年。
 
黃蜂0512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昨晚8時升級的熱帶性低壓,若增強為颱風,未來向西北再轉西北西,朝向菲律賓。到菲律賓陸地以後再轉北,至台灣的巴士海峽一帶,以拋物線的路線,轉向台灣的東南外海,直接影響機率偏低。但周末及下周一可能為南部及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強度方面,目前各國預測最強是到輕度颱風。
 
陳建安說,明天至周五的天氣比較穩定,幾乎不會下雨,只花蓮、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多雲到晴。溫度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白天高溫會到33、34度。周六以後受可能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周一、二之後可能有梅雨鋒面報到,伴隨西南風,目前看起來會為中南部帶來較明顯降雨,其他地方是斷斷續續的小雨。也就是說,缺水的南部有機會從周六一路下雨到下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