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2

國產全台坐擁逾40萬坪土地 南港廠明年進入實質開發

#土地 #國產建材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都更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土地資產活化,是讓國產建材實業華麗轉身、組織結構整改,邁向全建材服務的一個轉型契機之一。國產建材實業總裁林孝信指出,國產全台有超過40萬坪的土地,將來資產活化、開發的方向,要整合化,絕不能以單一國產立場來考量,而是要把集團所有企業的功能、目標,整合出開發方向。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最重要的資產─台北市的南港廠,在經過近十年的都市計畫、都更審議,據了解,今年將可完成所有法定程序,預估明年上半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最重要的資產,台北市南港廠。(圖/擷取自Google Maps)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最重要的資產,台北市南港廠。(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南港廠納入台北市南港整體都市計畫,完成後,預估可分回4千6百多坪的土地,林孝信指出,南港廠位於台北市政府全力發展「東區門戶計畫」的中心,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及價值性不言可喻,因此,在開發規劃時,會以集團全方位的考量去做最有發展性的方式進行。

根據內部初期構想,國產將開發為辦公室、商場。林孝信指出,南港廠基地開發完成後的樓地板面積粗估可達5.6萬坪,以當地目前行情,潛在開發價值可觀。

林孝信指出,國產建材實業集團自身就可提供全建材、設計內裝、機電及興建等品質保證的施工,加上中保集團智慧建築等科技服務內容設施,相信,南港廠開發後可成為國內最先進、智慧的辦公大樓及商場。

至於其他全省各地的資產活化,國產建材實業總經理徐蘭英指出,會考量、配合中保、國產及相關企業的發展藍圖,做最適當的利用。

例如,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全建材服務」,就可利用已閒置的廠區及土地,與同業或異業策略聯盟或合作,新建生產白磚、石膏等新建材,把「建材銀行」的服務項目更充實。

為配合中保集團發展全方位生活服務,也可透過國產位於全省各地較都市化的土地,改造為服務據點或通路,把中保全方位生活服務的規模擴大,深入社區。

林孝信表示,國產雖已超過50年,但一定會「老店新開」;透過不同方式讓它的價值再提升,經由不同思維的改造,讓功能再增加;相信,國產建材實業會徹底改造、脫胎換骨,成為真正的「全建材服務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