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9

整頓違法殯葬業 高市拆農地大違建

#地方 #殯葬業 #農地 #違建 #棺木 #買賣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今天會同工務局建管處、違建處理隊、警方,拆除覆鼎金1處農地上約200坪的違章建築;殯管處接到檢舉並質疑這處違建可能要辦理殯葬事項,地主和業者則表示近20年來都做棺木買賣生意而已;不過,市府為防覆鼎金出現其他做殯葬業務的違建,仍然強制拆除,下午將拆除另1處也疑似要做為殯葬事項使用的違建。

覆鼎金中區資源回收廠。(翻攝自google map)覆鼎金中區資源回收廠。(翻攝自google map)

殯葬處長謝汀嵩說,去年9月間接到檢舉,指覆鼎金中區資源回收廠北面農地上的建築有擴大的跡象,可能要做為寄棺、靈堂等使用,因為中央規定今年7月1日起殯葬設施要全面退出各大醫院,也許有些人因此要涉足殯葬業。

謝汀嵩表示,殯葬處一直注意這處農牧用地上的違建,到去年12月間看到建物大致建好,隔間方式接近寄棺、靈堂用途,隔間裡還有殯葬禮俗會用到三寶架,再會地政局、建管處查核,此處土地仍屬農牧用地,也未依規定申請建物建照、使用執照等,於是12月5日和19日分別預警式通知地主,不要再繼續興建,否則會依違建強力拆除,12月30日建管處也函文地主,限在今年1月10日前自行拆除違建,但地主和業者並沒有行動。

今天市府跨局處和單位動員近200人前往拆除,先把棺木業者的棺木、家俱等搬出建物,再動用怪手拆除。

楊姓地主和做棺木生意的業者說,他們在那裡賣棺木20年了,因為去年遇颱風,建物被吹毀,才整修建物,隔出來的空間主要是為了存放和展示棺木用,不是要做為寄棺室或靈堂,他們這個月5日才接到市府的公文,根本來不及搬走那麼多棺木和其他物品,市府給的時間根本不夠。

謝汀嵩表示,去年已做過預警式告知,如果不執行公權力,以後可能更多人有樣學樣;覆鼎金公墓已經開始遷移,市府規畫做大型公園,如果此時再允許違建和違規營業的殯葬業者出現,一方面會影響合法業者的權益,另方面違建問題也會層出不窮。

市府人員上午8時30分開始搬出違建內的物品,10時30分過後開始拆除,把新建的兩層樓輕鋼架建物拆毀。

謝河嵩說,下午會繼續拆第一殯儀館火化場附近的另1處違建,本月16日要拆橋頭殯儀館附近的1處違建,這處違建已開始作殯葬生意,殯葬處先後開罰業者共186萬元,業者還是照常營業,因此16日要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