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彰縣3廠遷特定區 首個生產聚落成形

#農地 #違建 #工廠 #水五金工廠 #地方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環保團體估算全台有7萬家農地違章工廠,彰化縣占了近1成。縣政府去年起輔導違章水五金工廠業者聯合送件,申請搬到合法特定區,目前僅1件通過縣府審查,轉報經濟部初審,如獲核准,可望成為彰化縣違章工廠合法化的首例。

彰化縣鄉間常見大型違章工廠。 圖/縣府提供彰化縣鄉間常見大型違章工廠。 圖/縣府提供

縣府科長林其春昨天強調,不是所有農地違章工廠都可合法化,必須97年3月14日前既存且營運的工廠,在99年6月2日工廠輔導法頒布實施後的2年內,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才有合法化的資格。

經濟部101年6月2日公告全國劃設168個特定區,讓違章工廠遷入和申請合法化。彰化縣有32區,其中31區是特定農業區,1區一般農業區,特定農業區不能變更為工業用地;經縣府爭取,有5個特定農業區變更成一般農業區,方便業者申請變更為工業用地。

林其春說,去年宣布的「田園化生產聚落」政策,也是依照相同原則辦理,並非在原地合法化。

彰化縣頂番婆水五金產業約600家工廠,近半數是違章工廠,總統蔡英文總統去年初訪問水五金聚落後,提出「田園式生產聚落政策」,在縣政府積極輔導下,已有3家業者可望聯合遷廠特定區,形成第一個水五金生產聚落。

縣府地政處科長表示,違章工廠被裁罰後,須在3個月內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