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

高市拆除農地違建工廠

#地方 #違建 #工廠 #農地 #強制執行

記者曹明正、郭韋綺/高雄報導

取締農地違規工廠,高巿府工務局決定4日將拆除路竹區2處鋼骨構造工廠,違建處理大隊表示,此次強制執行是依中央跨部會所提「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高雄總共有5間上榜,接下來路竹、永安及阿蓮還有3間既成工廠,也將面臨開罰及斷水斷電。

示意圖,圖為高雄205兵工廠。(翻攝google map)高雄205兵工廠將遷移,開發為經貿中心(翻攝google map)(位於中山三路、時代大道口)

路竹區2處遭點名農地違建工廠,雖已雇工自行拆除,但進度明顯落後,恐仍趕不及今日最後期限;其中一間螺絲工廠江姓負責人抱怨,連同土地和鋼構廠房總共損失3000多萬元,螺絲工廠需要大空間,本來就已很難尋覓適合廠房,政府說拆就拆,給的緩衝時間又這麼短,實在太不通人情。

他也不滿為何全台查察17間違建工廠,偏偏先拿高雄市開刀,令他大呼不公平,批陳菊市府是不是沒連任壓力,才會如此不顧一切?


另名王姓負責人低調不願受訪,新建螺絲包裝廠本來快完工可以啟用,沒想到被通知要拆除,只好自行拆除,降低損失。

違建處理大隊副大隊長蔡政哲表示,路竹2處違規農地工廠,占地各為1155坪及880坪,因做為螺絲工廠使用,農地沒有農用,確定是違規。

經地政局依區域計畫法裁罰2次各6萬及10萬元後,勒令地主改善未果,違建處理大隊配合介入,依建築法強制拆除,並已公告限期12月3日自行拆除完畢,否則12月4日強制執行。

由於從進度看來,2工廠應趕不及今日拆除完畢,違建大隊4日將如期派工,並動員農業局、地政局、經發局及區公所、轄區警力等約130人進場,預計12月8日拆除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