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5

不再全民埋單! 台中市將訂強拆違建收費標準

#台中 #違建 #農地 #工廠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農地違章議題,屢成公安隱憂。公民團體28日到台中市議會請願,要求應加強拆除農地違建工廠,並明定拆除違建收費條例。台中市都發局則回應,承諾將檢討自治條例草案,參考其他直轄市作法並廣納民意,依法制作業程序進行修正後,再次提送市議會審議。

 

台中大雅10月初兩棟農地違建工廠發生火災,造成兩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也燒出農地違建的管理漏洞。台中市展開鐵腕,全面清查,建立跨局處橫向通報及專案列管機制外,如有明顯違法事實及公安疑慮,啟動「快速打擊」機制,截至今年10月中,共已拆除122件,不分平日、假日照常出動。

 

台中市府加強取締拆除農地違建,圖為霧峰區乾溪路31號旁農地違建。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台中市府加強取締拆除農地違建,圖為霧峰區乾溪路31號旁農地違建。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至於未登記工廠清查作業,經發局表示,預計今年10月底完成,後續將清查結果採分級分類,並就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將依增訂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1規定,執行停止供水、供電及拆除。

 

都發局表示,為維護社會公平,改變現有違建強制拆除費用由納稅人預算支出的不合理現象,讓違規者必須承擔法律及社會責任,市府制定「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明定違建強拆的收取費用標準,雖履遭議會審議退回,都發局將重新檢討自治條例草案,參考其他直轄市作法並廣納民意,依法制作業程序進行修正後,再次提送市議會審議,希望藉此改善台中違建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