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蘇內閣100天 農地工廠合法化環團轟

#政策 #地方 #工廠 #農地

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楊文琪/台北報導

閣揆蘇貞昌就職將滿100天,在這短短三個月多的時間內,自許「做實事內閣」的他,推出眾多頗受肯定的利多政策與法案。不過在十大利多中,農地工廠輔導措施遭受環團質疑,國旅補助則被質疑成效不彰。

行政院為延長7,400多家面臨時登記期限到期的農地工廠,並加強管理尚未納入者,拍板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農地違章工廠可續命十年。不過環保團體曾抗議指出,修法是從「開後門變開大門」,讓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可持續經營,簡直就是大退步。

行政院農地工廠輔導措施遭受環團質疑。(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地、土壤液化、土石流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環團表示,農地工廠無論有沒有臨時登記,只要繳交2萬~10萬元的納管輔導金,最後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就可再無限期營運;此外,同意透過納管掌握現在農地工廠的狀況,但若任由工輔法將農業用地變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將再也無法改變台灣農工混雜現象。

另外,春遊補助方案將從4月1日起實施,但因住宿一晚僅補助500元,缺乏誘因,官員也坦言民眾反應不如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