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開罰農地非法填土 彰縣不手軟

#地方 #農地 #政策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去年接獲近千件檢舉農地違法使用,芳苑鄉占1成,居全縣之冠,地方要求輕罰填廢土「改良土質」的農民,並給予事後補正機會;縣政府表示,農地填土不能「先斬後奏」,違者罰款每兩分農地6萬元起跳,填有害廢土罰款加倍。
 
芳苑鄉農地填土情形嚴重,地方人士形容大貨車利用清晨載運廢土「排隊」通往農地、魚塭的路口。縣政府和警方本月初大動作稽查填土和攔檢大貨車,毫無所獲,事後到當地舉辦協調會,仍難以建立通報平台遏止農地的濫倒事件。
 
彰化縣政府收到近千件檢舉農地違法使用案件,最嚴重的填廢土。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政府收到近千件檢舉農地違法使用案件,最嚴重的填廢土。記者簡慧珍/攝影
 
芳苑鄉地方人士表示,海邊農地收成差,農民希望透過填土改良土質,轉作其他作物,清運業者掛保證土方來自新北、桃園、新竹、苗栗的工程建案,土壤安全無汙染,農民很單純,有免費乾淨土方可用就讓業者傾倒。不過一名洪姓鄉民透露,部分業者付費傾倒,一車廢土至少10萬元。
 
彰化縣農業處農務科長黃松欽說,去年接到約990件檢舉農地違規使用,在填土案件中,芳苑鄉101件,全縣最多,其次大城鄉10多件,只要涉及農地非法填土,每2分地以下罰款6萬元,每增加1分地多罰1萬元,若回填有害土壤,罰款加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