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鹿港規劃開發打鐵厝工業區 居民今招魂抗議縣府沒誠信

#農地 #政策 #地方 #綠能 #林志賢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為解決農地工廠問題,在鹿港打鐵厝北側地區規劃產業園區,但鄰近的富麗大鎮居民反對住家附近蓋工業區,今天號召居民到縣府前抗議縣府「誠信已死」,舉辦招魂儀式,要求撤銷打鐵厝產業園區,縣府推派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科長陳駿瑜到場了解,但居民不滿意,將在下周環評再出動向環評委員表達訴求。
 
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長林志賢表示,居民從頭到未都訴求不要工業區,去年經綠處長劉玉平曾在環境影響說明會公開會議上,明確表示只要富麗大鎮居民反對,彰化縣政府絕對尊重居民選擇撤銷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到目前為止約608戶居民有360戶連署反對工業區,縣府卻還執意在7月7日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書第2次審查會,要求縣府立即撤銷開發案。
 
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長林志賢認為縣府誠信已死,舉辦招魂儀式,要求撤銷打鐵厝產業園區。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政府2018獲中央補助執行開發「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計畫」,北側近10公頃土地扣除公設面積,約只有6公頃的產業用地,去年縣府陸續與居民開說明會。
 
林志賢說,該案在前縣長魏明谷任內推動,縣長王惠美也在選前承諾若沒有必要,當選後不會繼續推動此案,沒想到縣府現在仍持續進行開發案。
 
縣府經綠處表示,鹿港打鐵厝北側園區計畫經考量地方發展及民眾意見,將引進低污染製造業,像是醫療器材、汽機車零組件、製造業機械等製成低汙染產業才有機會進到園區,園區也採零排放,廢水全回收處理成為再生水,不會流出廠外。
 
經綠處也表示,縣府收到民意反意見都有,實際上也有長期居住在富麗大鎮的住戶透過在地民意代表、地方人士等,向縣府表示多數民眾支持,並希望縣府能堅持政策的推動,以繁榮地方,有民眾反應週邊缺乏生活機能,會在園區內強化商業機能,規劃可供餐飲業、連鎖便利商店業、批發業進駐的用地。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縣府規劃的打鐵厝產業園區周遭已是人口密集區,有醫院、自來水淨水廠,產業園區實際可利用的土地有限,縣府卻執意開發,卻可能讓周遭居民生活有汙染危機,應盡快撤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