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07

北捷環線二期預算 拍板

#交通 #捷運 #環狀線二期 #蘇貞昌 #侯友宜

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視察台北捷運環狀線工程第一階段,當場宣布行政院已核定總經費將近1,400億元的環狀線二期預算,並強調此為實現捷運環狀線「虛線變實線」的一大步,盼年底前環狀線一期能順利通車、二期能順利動工。

行政院指出,本次核定的環狀線二期計畫預算,包含北環段與南環段,經費來源為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預算,總工程經費1,378億元,其中中央負擔331億元、台北市負擔688億元、新北市負擔359億元。

北捷環狀線路線圖。

北捷環狀線路線圖。

蘇揆昨日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陪同下,於新北產業園區站視察「捷運環狀線一期工程與北環段規劃情形」。他表示,機場線如今已通車,成為國人進出國門重要動線,環狀線一期也即將完工,他請交通部大力協助完成履勘,讓年底通車目標順利達成,未來新北市出國旅客不需再進台北市,只要藉由環狀線轉乘到機場線,就可在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辦登機通關及行李查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