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侯友宜談大規模都更 蘇貞昌推大匠博覽會

#政策 #侯友宜 #蘇貞昌 #都更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施鴻基/新北報導

侯樂見中央修法提高都更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持續都更座談行程,走訪板橋火車站附近的百壽里及介壽里,針對立院將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侯友宜說,他樂見中央修法提高都更,但雙北危老建築多,拜託中央給雙北多一點自治權力。

侯友宜推出「都更三箭」政策後,持續走訪各地老舊社區,訴求大規模都更迫切性,而立院新會期將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修法讓都更審議委員不再有資格刪減容獎,可望加快都更審查速度,力拚年底三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持續都更座談行程。(聯合新聞網)

雙北危老建築多 籲多點自治權

 

侯友宜表示,非常樂見中央在都更議題上提出解決方式,其中有很多作法跟他的政策類似,他提醒中央,雙北地區老舊房屋太多,極需快速改建的防災型都更,拜託中央給雙北多一點自治權力,讓都更快速審議,且能完成所有人的期待。

至於民進黨對手蘇貞昌提出具有行政法人性質的都更中心,希望促進不同意戶信任。侯表示,在都更前要明確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向,過程中考慮居住正義、安全,且政府要拿出魄力,全力主導、協調及執行。

侯友宜昨早也到新莊昭德宮參拜,他表示極端型氣候要及早因應,中央在治水預算上編列要有彈性、有原則,事後要檢討成效和地方充分討論,不是選舉到就毫無章法亂花預算。新北市未來會好好規畫治水、透水和保水,提高對豪雨的反應能力。

 

蘇將借鏡美日工藝博覽會模式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宣布,將借鏡美國、日本舉辦工藝博覽會模式,在鶯歌舉辦「大匠國際博覽會」,不僅讓各國的工藝匠師來新北,也讓新北的匠師被國際看見,打造鶯歌成為台灣的工藝首都。

蘇貞昌表示,美國芝加哥全美工藝博覽會已辦34屆,根據創作媒材、作品用途分12種類展出,每年吸引上千人申請,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則有「工藝五月」活動,一整個月整個松本市串連50個空間,搭配市集、表演藝術、城市散步地圖、接駁專車,整個城市都是展場。

 

打造鶯歌成台灣的工藝首都

 

蘇貞昌指出,台灣也有各個領域的「大匠」,在不同專業上經多年努力出類拔萃,但往往沒有舞台,他過去當台北縣長時,舉辦鶯歌陶瓷嘉年華,用政府的力量介入,為大匠們布置舞台。

蘇貞昌說,他經過中央歷練,現在選新北市長,希望把過去在台北縣一鄉鎮一特色也提升為2.0版;如果當選市長,他要延伸過去鶯歌陶瓷嘉年華經驗,再借鏡美日模式,在鶯歌推動「大匠國際博覽會」,讓鶯歌不只是一條街、一個博物館。

蘇貞昌表示,博覽會的品項將比過去陶瓷嘉年華多元,讓國際上各領域的大匠來台灣,讓台灣的大匠和國際接軌,吸引觀光客到新北來,串連產銷鏈,也藉著這個機會營造美學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