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蔡避談深澳電廠 侯諷裝傻白來了

#政策 #選舉 #蔡英文 #蘇貞昌 #侯友宜 #深澳電廠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4日前往新北市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站台,但對於新北市民最關切的深澳電廠議題卻是隻字未提;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5日到瑞芳、九份展開「深澳行動政見會」,對此無奈地感嘆說:「蔡英文那趟是白來了,她要裝傻我們也沒辦法!」

「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是我當選新北市長後的第一個主要任務!」侯友宜說,現在有超過5成以上的市民都反對蓋燃煤電廠,蔡英文分明就聽到了,卻裝成沒聽到。不只批評蔡英文不回應深澳電廠議題,侯友宜也直言,蘇貞昌也應該站出來反對燃煤電廠。

蔡英文替蘇貞昌站台,隻字不提深澳電廠。(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截圖自臉書)蔡英文 蘇貞昌 (圖/截圖自臉書)

他指出,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最重要的環評,是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通過的,蘇現在說深澳電廠要「確保安全、無汙染」,其實就像當年通過的環評案一樣,擺明就是要續建燃煤電廠;他呼籲老縣長,為了北部國民健康,應站出來反對燃煤電廠。

侯友宜接著也發表3項能源政見,首先,用電必須建立在國民健康之上,不能以國民健康換取發電;第二,應將深澳燃煤電廠預算轉而用在鼓勵產業升級轉型,發展智慧節能;第三,希望未來透過政府帶頭,利用節能省下的電費,讓全市的節能產業能夠發展,創造雙贏。

至於近來引發各界討論的「以核養綠」議題,侯友宜表示,他過往主持新北市核安委員會都維持一貫態度,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若要使用核電,首要考量就是核廢料安置問題。

因日前蘇貞昌要求侯友宜表態是否支持核四,侯也反擊,老縣長很奇怪,當年反對核四的是蘇,增建預算卻又是在蘇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追加的,不過,目前核四已封存,燃料棒也送回美國了,反而是深澳電廠的興建迫在眉睫,請老縣長不要再模糊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