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深澳電廠傾向停建?總統府:不會涉入關切

#政策 #深澳電廠 #侯友宜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新新聞》1日刊出一篇題為「深澳電廠傾向停建就等賴清德拍板」報導,內容指出,在府方極力關切、斡旋之後,近日行政院態度已轉向停建深澳電廠,目前就等行政院長賴清德最終確認。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也天問蔡英文總統,「有沒有開過這個會?」對此,總統府表示,府方不會涉入,更無所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策顧問劉進興關切等事。

《新新聞》報導指出,影響深澳電廠興建問題的關鍵人物是國策顧問劉進興,劉進興建議乾脆停建,這個建議也獲得陳菊認同。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圖/本報系資料照)深澳電廠爭議不斷。圖/本報系資料照

總統府1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有關本期《新新聞》雜誌一篇題為「深澳電廠傾向停建 就等賴清德拍板」報導,報導在未向府方查證下,逕稱有所謂府方陳秘書長、國策顧問劉進興「關切、斡旋」有關深澳電廠興建事宜等,實際上有關國家能源轉型工作,是由經濟部等行政團隊,依各自權責與專業辦理,府方不會涉入,更無所謂陳秘書長、劉國策顧問關切等節,為免錯誤訊息混淆輿情,特此說明。

針對侯友宜昨日質疑,蔡總統「有沒有開過這個會?是不是贊成內部討論,不再蓋深澳燃煤電廠?」府方表示,1日已發聲明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