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談台大最新聲明 葉俊榮:呼應教育部的「重視制度」

#地方 #政策 #台大 #遴選 #管中閔 #校長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委會昨天發出聲明,再度確認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遴選過程無明顯重大瑕疵、適法有據,籲請教育部應盡速依法聘任管中閔。此一聲明看似打臉教育部長葉俊榮之前「各退一步」的建議,但葉俊榮昨天下午出席2018美感教育成果展時,仍是一派輕鬆。他認為,台大遴委會此次發表的聲明「相當難得」,聲明中表示要將此次遴選經驗提供台大和教育部作為校長遴選制度和改革的建議,此一態度和教育部「重視制度」的態度相互呼應,既展現善意,也是重要的進步。

他指出,此次他拜訪遴委會溝通、釋放善意,希望找出不同的路。在他拜訪遴委會後,遴委會便試圖開會、並調查各委員可行的開會時間,是「相當好的善意」。但暑假期間大家不一定都在,遴委會最後決定用書面確認事事實、釋放相互的善意,對後續的處裡相當有幫助。

教育部長葉俊榮。(圖/記者王騰毅攝影)教育部長葉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此外,葉俊榮也強調,台大校長遴選面臨的僵局、困難,如果社會永遠用「哪個人上或不上」的角度來看,糾結會愈拉愈緊;若換個角度來看,此事是否象徵某些制度的環節必須再加強,制度的檢討與充實、回歸制度面去解決,非常重要。

他表示,此次遴委會發出的聲明,表示此次遴選發生狀況與問題,未來願意提供經驗作為制度改進的基礎。這種「重視制度」的想法非常重要,也跟教育部處理這件事的「重視制度」相互呼應。

最後他表示,遴委會此一聲明還是必須請台大行文給教育部,教育部拿到文字後,內部會進一步檢討和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