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5

後天開學 台大還在等新校長

#地方 #台大 #校長 #未上任 #管中閔

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下周一(26日)就是台大開學日,新校長管中閔卻遲遲未能上任,教育部還連續發了7道金牌「卡管」。台大表示,周四(22日)已經把第7道公文的回文親自送到教育部,昨日更新增委員簽名檔在1月31日會議紀錄裡,外界皆可查閱,該次會議確實是「共識決」。

管中閔。 (資料照片)管中閔。 (資料照片)

台大主祕林達德表示,由於教育部在農曆年前2月9日發出第7道公文,主要是想了解1月31日校長遴選委員會第5次會議紀錄,究竟是「共識決」還是「投票決」、是電子郵件簽名還是現場簽名;可能教育部從台大呈上去的會議紀錄裡看不出這些細節,不過,當天是幕僚把會議紀錄打在螢幕上,大家都看得到,然後看有沒有要修改的部分,修好後才在現場定稿上簽名。換句話說,不但是很清楚的共識決,而且是現場簽名背書,會後媒體也都拿到這份會議紀錄。

林達德表示,由於下周一台大就要開學,照理講如果沒有問題再問台大,公文流程應該是先跑教育部人事處,接著是高教司、法制室再到部長,「然後就可以核給我們新校長了,希望是這樣!」

一位遴選委員說,把簽名檔放上去,只是讓大家看到儘管會議開6個多小時,委員有多元意見與討論,但「管老師當選台大校長並無疑義」,是這個會議的重點,也是會議最終、最重要的「共識」。

這位遴選委員不滿表示,教育部第7道公文要遴委會把1月31日會議討論的內容、發言、方式列出,雖然不是逐字稿,但也接近了;「這完全不符合『保護委員發言』的原則,早知會這樣,大家怎麼敢暢所欲言?」林達德則表示,台大回文並沒有把誰講了什麼列入,「不然以後沒人要當遴選委員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