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活化資產  中華電鎖定北市兩地推社宅

#多空 #中華電信 #社會住宅 #社宅 #租屋 #土地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昨天宣布將活化土地資產,辦理社會住宅,供員工或社會經濟弱勢及年輕族群租用。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目前已經鎖定台北市兩個地方,最快年底推出,也將盤點全台旗下四○九公頃土地,除辦理社會住宅也會租給其他業者,以增加收入。

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將活化土地資產,辦理社會住宅,目前已經鎖定台北市兩個地方,最快年底推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將活化土地資產,辦理社會住宅,目前已經鎖定台北市兩個地方,最快年底推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旗下擁有超過千筆土地,合計土地面積高達四○九公頃,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過去擔任中華電董事長時就曾推動土地資產活化,當時已成立光世代建設公司,陸續開發閒置土地。此次,鄭優提出的土地資產方向則是響應政府「社會住宅」政策,只租不售。

中華電信指出,初期鎖定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土地進行規劃,目前已經鎖定台北市兩塊土地。鄭優表示,目前已經有現有房舍可釋出,最快年底前就可推出社會住宅。業界推估,今年底前中華電信現有房舍釋出,可望有數十戶,未來盤點後可望提供高達上千戶社會住宅。

中華電信土地多屬電信用地,過去進行土地活化時碰到非常多土地變更及回饋金等阻力。但鄭優認為,現在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建設,應該加速法規鬆綁或提出獎勵措施。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多塊土地空著閒置,拿出來使用對公司也好,更響應政府的政策,未來配合地目變更,除推動社會住宅,也可租給其他公司使用,例如楊梅的土地可能租用給物流公司使用。

中華電信在全台有多個營運大樓、營運所、電信機房等,不少位於商業精華區,也有龐大電信機房土地,過去曾參與包含桃園市及新北市等都更,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則與建商合作開發過包含彰化及萬華等地建案,並在桃園青埔採購一筆土地後,近年土地資產活化暫緩,鄭優宣告土地資產活化後,後續可望帶動中華電信土地開發、租用及建設等上千億價值活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