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9

郭水義:中華電釋地 建社會住宅

#政策 #居家 #中華電信 #內政部 #社會住宅 #財團法人住都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23日表示,中華電信將積極資產活化,其中,配合政府政策,將與內政部合作興建社會住宅,由中華電釋出土地,內政部成立財團法人住都中心,專責興建及後續出租事宜。
 
郭水義強調,有關社會住宅案,已選定幾個基地,北中南都有,實際座落地點將由內政部公布。
 
另外,中華電信計劃在青埔興建住宅大樓,將由光世代建設負責興建為高樓層的住宅。中華電信研究院也有興建員工宿舍的規畫。
 
中華電信配合政府政策,將與內政部合作興建社會住宅。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中華電信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5G開台在即,面對台灣大倍增年底基地台建設數量至4,000台,遠傳年底5G基地台達到人口覆蓋50%,郭水義說,5G建設不是軍備競賽,中華電將透過大數據了解流量需求,進行基地台建設動態布局及調度,並且會在特定垂直場域加強5G網路布建。
 
針對5G資費,郭水義認為,5G資費不能停留在「吃到飽」,這是不健康的生態,5G資費應該要力求多元。至於開台時是否不推「吃到飽」資費,郭水義認為,應該等到開台時再揭曉。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23日表示,所有電信公司的5G資費,都會等到中華電信揭曉後才會公布。
 
針對5G開台時程,郭水義強調不方便透露,市場傳出,中華電預計30日舉辦記者會宣布開台時程。中華電已與Gamestream遊戲平台合作推出5G雲端遊戲。郭水義強調,5G應用百花齊放,涵蓋「食、衣、住、行、育、樂」,樂先行,未來5G時代的遠景,就是透過電信及新科技共創快樂,5G未來想像空間很大,初期有一些亮點,長期應用應會百倍千倍於開台初期,聰明的AI應用不是取代人類,而是透過各種應用協助人們的生活更精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