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8

2波峰面南下小心感冒! 吳德榮:天氣乍暖還寒 

#居家 #地方 #氣象 #變化 #感冒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西半部高溫升至27度至30度,但今晚氣溫下降,日夜溫差10度左右;未來會有2波鋒面南下,台灣天氣回暖又降溫,是「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的寫照,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小心感冒。

今(24)日5:20紅外線衛星雲圖(左圖)顯示,台灣上空有高層雲系(卷層雲及高層雲)籠罩。5:30雷達回波圖(中圖)顯示台灣上空呈現藍、淺綠色的回波。5:30的時累積雨量圖(右圖)顯示,各地無降雨。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今(24)日5:20紅外線衛星雲圖(左圖)顯示,台灣上空有高層雲系(卷層雲及高層雲)籠罩。5:30雷達回波圖(中圖)顯示台灣上空呈現藍、淺綠色的回波。5:30的時累積雨量圖(右圖)顯示,各地無降雨。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指出,今晨截至5時30分平地最低氣溫新屋15.2度、新竹15.3度,已昨晨低溫新屋13.0度、新竹13.2度,回升了2度以上。

從5時20分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台灣上空有高層雲系(卷層雲及高層雲)籠罩,因為結構鬆散並不致完全遮蔽陽光。因此白天仍溫暖微熱。5時30分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呈現藍、淺綠色的回波,代表雲層中冰晶的數量尚不足產生降雨。因此5時30分的時累積雨量圖顯示,各地無降雨。

吳德榮引用最新(2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兩波鋒面南下,鋒後都是淺薄的冷空氣,因此影響持續時間短。但台灣忽而在鋒面前、明顯回暖,忽而又在鋒面後、冷空氣帶來降溫;而當鋒面通過時、伴隨降雨,鋒面通過後、天氣又很快轉晴。真是「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的寫照,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小心感冒。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各地天氣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將升至27至30度,日夜溫差達10度左右。今晚至明天鋒面過境,中部以北轉有局部雨,冷空氣逐漸南下,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也稍轉涼。

下周一清晨氣溫仍低,下周一上午天氣好轉,氣溫逐漸回升;下周二白天西半部皆為溫暖舒適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下周三另一鋒面快速通過,帶來降雨,氣溫下降、明顯轉涼。下周四至週六各地大都晴朗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