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防局部短暫雨 周五晚起再一波

#東北季風 #氣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偏涼。周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偏涼,中南部微熱早晚涼。今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雲量較多,中南部多雲時晴。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聯合報系資料照
 
各地氣溫:北部15至21度,中部15至28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7至27度。
 
吳德榮說,明天天氣略好轉,北部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四、五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明顯回暖;各地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晚起至下周日上午,東北季風略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轉有局部雨。
 
吳德榮說,下周日下午起水氣漸減少,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西半部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此外,吳德榮說,氣象局最新季節預報顯示,3、4、5月的雨量機率預報顯示,雨量在正常值範圍的機率有逐漸提高、而雨量偏少的機率則有逐漸降低的趨勢。
 
吳德榮說,季節預報本質為「不確定性預報」,本不該拿來研判何時可紓解旱象,但已足夠提供決策者作「風險管理」之用,這也是它的主要的功能。至於何時可紓解旱象?除非能預測春雨、梅雨的每一波鋒面能有多少降雨、又有多少能進入水庫?何時會有颱風侵台?又能帶來多少雨量進入水庫?即使是使用最先進的電腦模式,理論上也都是無解的,又何需急著去「臆測」遠已超過「科技極限」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