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美元升至三個半月高位 日圓貶至109是去年6月來最低

#匯率 #美元 #日圓 #地方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周一漲至三個半月高位,市場預料美國經濟成長強勁而通膨將上揚,這也推高美國公債殖利率,提振美元的避險吸引力。 日圓兌美元今天在亞洲盤續貶達去年6月來最低的109日圓,
 
美元在2020年第4季下跌4%後,今年迄今已上漲近2.5%,因為投資者預計美國公債殖利率普遍上升將打壓偏高的股票,並推動對美元的需求。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周一漲至三個半月高位,市場預料美國經濟成長強勁而通膨將上揚,這也推高美國公債殖利率,提振美元的避險吸引力。圖/聯合報資料照
日圓創一年新低,哈日族如何換匯最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紐約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說:「如果我們繼續看到殖利率上升,那將對美元非常有利,沒有什麼真正的阻礙,」
 
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以及參院批准拜登總統1.9兆美元的經濟復甦計劃,也提振美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一表示,強勢美元「對美國有好處」,並拒絕要求美元貶值的呼聲。
 
美國公債殖利率接近上周五觸及的1.62%上方的一年高位,相反德國公債殖利率上周下跌近5個基點,拖累歐元兌美元貶至1.19美元下方的近四個月低點。
 
美元指數上漲0.4%,至92.31,為去年11月24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由於匯率波動,市場將密切關注周三美國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周五公布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以及周三和周五的10年期和30年期美國公債標售。
 
BK資產管理外匯策略部門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十多年來,通膨數據和公債標售將首次開始起作用,如果數據不像市場預期的那樣大幅攀升,那麼我認為美元可能會小幅回調。」
 
美元兌日圓守在九個月高位108.875日圓,美元兌英鎊接近一個月高位1.3839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