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管中閔確掌台大 今無法上任

#政策 #台大 #馬拉松 #校長 #管中閔

記者李侑珊、林志成/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資格被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昨天經過6小時15分的馬拉松式討論,確認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資格「毫無疑義」,隨即在晚間將結果以最速件公文送往教育部。不過教育部表示,須要時間作業,管中閔今天尚無法就任。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昨日召開會議,召集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右)正式宣布,確認管中閔(左)當選校長一事「毫無疑義」,中為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陳怡誠攝)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昨日召開會議,召集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右)正式宣布,確認管中閔(左)當選校長一事「毫無疑義」,中為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陳怡誠攝)

6小時馬拉松討論

管中閔1月5日當選校長後,風波不斷,他之前擔任台哥大獨董未主動揭露被質疑,還發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指控他的論文涉嫌抄襲,雖然台大校方調查後已釐清,但教育部要求調查結果須經遴選委員會確認才算數。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昨日中午12時30分召開,21名遴選委員中,有3人請假,包含前教育部長鄭瑞城、中研院院士鄭淑珍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其他18人均出席,會議一直開到晚間6時45分才有了結論,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宣布,「管中閔校長當選資格並無疑義」。

管聞訊淡然未回應

對於遴選委員會確認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資格「毫無疑義」,據了解,管中閔聽到消息後,淡然平靜,繼續跟家人用餐,不對外發表意見。

昨天會議重點主要有兩項,包括獨董爭議與論文抄襲案,其中討論到管任台哥大獨董時,遴選委員之一的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離席迴避。遴委會表示,管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審計委員會與薪酬委員會委員,台大校方知情,並分別在去年5月17日、9月22日,行文同意管兼任台灣大哥大的3份職務,而遴選委員會也在受理校長候選人推薦收件以前,同意管兼任台哥大獨董。

遴選委員會強調:「管教授擔任台灣大獨立董事之兼職,已為公開之資訊」,但討論事項採共識決,並採用投票表決方式,徵詢出席委員的意見。對於管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是否對遴選結果有影響,現場採取無記名投票,結果獲得12票反對票,也就是認為管兼任企業董事不影響擔任校長,僅4票贊同有影響,迴避與棄權則各1票。

查無違反學術倫理

至於管是否涉及違反學術倫理,遴委會尊重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於1月26日會議結果,並強調台大已在去年10月6日將管的資料,送至教育部與科技部審核是否有違學術倫理,經兩部會查核並函復,確認管並未有違反學術倫理事項在案。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昨天晚上8時30分前,尚未收到台大送來的公文,因此管中閔今天仍無法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公立大學新校長布達典禮。一旦收到正式公文,教育部會立即處理,讓管中閔盡快上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