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8

柯P開五萬職缺退休軍公教優先 姚文智:政策買票

#政策 #年金改革 #退休軍公教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上路後,影響到退休軍公教收入,媒體揭露,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要求市府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盤點府內5萬人次兼職工作,將優先給退休軍公教,規劃總預算1億元,引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撻伐「政策買票」,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林昭禎也認為有此舉恐有「騙票嫌疑」。

北市府突如其來對退休公教人員「雪中送炭」,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善用退休軍公教中能夠服務社會的人力資源,確實是一樁美事!例如1999的市政客服人員,就能考慮進用熟悉市政的退休公務員。學校的警衛跟保全,則可以考慮優先用軍警退休人員。只是希望是真心協助經濟弱勢的退休軍公教長輩,而不是選前開支票、買票、騙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劃都更論壇,談及未來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這個政策一出來,就立刻引發國、民兩黨候選人強烈批評,姚文智公開表示,這完完全全就是政策買票,而且適必會排擠到其他人的就業機會。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林昭禎認為,柯市長幫退休公教找工作雖說立意良善,不過仔細探究1億元經費要幫5萬人找工作,平均每人只有2000元,頗有騙票的嫌疑,若1億元經費分階段、年限完成,那也釋出員額也不達5萬人。

再者依方案釋出校園短期課輔老師、標案的審查委員等職缺來看,林昭禎表示,這些表面看起來需要專業能力,不過仔細探究會發現短期教師職缺,可能會與年輕流浪教師產生排擠效應,甚至會讓年輕的兼職教師飯碗不保。

除此之外,她更提及,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才為了保障勞工權益,拍板中央政府機關派遣人力2年歸零,更為了落實零派遣,要中央機構先進行公正、公平、公開的遴選,再聘用非典型勞力,而柯市長直接替公教人員保障名額,明顯與政策有出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