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2

彰縣農地8違規工廠 將拆除

#政策 #農地 #違建 #工廠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行政院核定「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前天在網路公布去年520後第一波拆除的17家違規工廠地號與執行進度,彰化縣府針對縣內8家開罰或勒令停工,因大多數違反縣內自訂「五不政策」,應會配合拆除廠房。

行政院核定「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核定「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委會17家優先拆除名單,彰化縣占8件最多,分別在鹿港、線西和秀水;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說,農地違章工廠違反都市計畫法或區域計畫法,已發文對完工工廠開罰,興建中的勒令停工,業者有權利縮小面積申請農舍補照,期限內無法補照列入排拆。

彰化一度自訂912後新違章工廠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無法補正,才優先執行拆除,與中央不同調;但戴瑞文說,經了解第一波須拆除的8家工廠大多不符合「五不」,包括沒繳稅及未設置環保設施有汙染疑慮,以保護農地立場,作法應會和中央一致,依程序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