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1

農地違法建工廠 強制拆除

#地方 #違建 #工廠

中國時報 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去年2月接獲民眾檢舉,稱在新豐鄉崁頭段865、866地號土地遭蓋違建工廠,相關單位調查後發現該地區為特定農業區,屬於非都市土地範圍,但卻被陶瓷玻璃業者做為公司營運,違法面積達0.2公頃,10日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強制拆除。

有陶瓷玻璃業者在新豐鄉一處特定農業區,違法興建陶瓷玻璃工廠,進行批發、檢修、貨物倉儲等運用,經過調查,該地分區為特定農業區,使用地類是農牧用地,屬於非都市土地範圍,卻被興建圍牆及建築物作為該公司使用,違法使用面積達0.2公頃。

有陶瓷玻璃業者在新豐鄉一處特定農業區,違法興建陶瓷玻璃工廠,此為示意圖。(萬于甄攝) 配合中央「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政策,南市府4日強制拆除後壁新港東一處興建中違建,展現決心。(萬于甄攝)

業者遭檢舉後,先被新竹縣政府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處罰緩6萬元,並限期恢復農業之用,但業者辯稱在2009年購地時,地主提醒此地曾受醫療廢棄物汙染,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加上現場已有建物、水電,才會做為公司倉庫所用。

新竹地檢署表示,大型違章鐵皮屋設置於農業區嚴重破壞水土保持,又無依規定設置消防安全設備,若發生火災後果難以想像。針對該處違建,新竹檢方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偵辦後並要求業者自行拆除,但業者遲遲無自拆動作,10日遭新竹縣政府強制拆除。

新竹縣政府指出,違章工廠若位在特定農業區,輔導就地合法難度高,遭處分的業者除少數遷廠、自行拆除外,大多仍繼續違規存在,縣府對此將持續列管、開罰,並鼓勵業者遷至合法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