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機捷延伸卡卡 議員要求先拆圍籬

#交通 #機捷 #延伸 #中壢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機捷延伸中壢火車站計畫一延再延,因為機電系統流標10次,市議員梁為超、徐玉樹憂心到2028年才有可能完工通車,未來流標機率仍大,但工程卻讓中壢交通大打結,要求在機電系統尚未完成發包前,中正路、中豐北路圍籬應先行拆除,不要影響到整體交通建設及發展。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A22站於2022年通車、A23站於2028年完工,若相關工程順利,預計可提早。

梁為超、徐玉樹指出,土建/軌道施工標於2013年12月18日開工,行政院最早核定是今年6月完工通車,但時程一直後延,從2026年到2029年,被罵以後,捷運局工作報告連預定何時通車都不敢寫了,只會推給由上級核定。

市議員梁為超要求機場延伸線機電系統尚未完成發包之前,中正路、中豐北路圍籬應予先行拆除,不要影響整體交通建設及發展。(甘嘉雯翻攝)市議員梁為超要求機場延伸線機電系統尚未完成發包之前,中正路、中豐北路圍籬應予先行拆除,不要影響整體交通建設及發展。(甘嘉雯翻攝)

議員表示,延宕流標主要是因為配合台鐵桃園段立體化政策,建議機電系統未發包前,工程圍籬可先拆除,因為機電系統尚未完成發包之前,機捷延伸線根本不可能通車,A22老街溪站在2022年通車的說法,更不可能發生。

「希望、失望轉為絕望」,梁為超說,中壢市民3年多來,面對生活品質下降,若機電系統發包卡關,他們堅持市區中正路、中豐北路的圍籬一定先行拆除,「難道還要再等10年後才能拆圍籬?」

陳文德表示,交通部表定機捷A23站2028年完工,目前主要工程是橫渡線的開挖,及行人地下道、共同管道,預估結構體要做一年半時間,A22老街溪站2022年會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