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提前搭機捷 中壢居民盼設簡易車站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中壢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機場捷運中壢延伸線工程正在進行中,由在地居民組成的「市港合一協會」,主張機捷A23站未通車前,盼2018年在軌道工程完成後,先在中壢站前地區設置「B23」簡易車站,提前讓民眾搭車。

交通局人員表示,是否影響後續工程品質與安全,有無適合地點設置,都有待研議。高鐵及市府交通局等單位,29日在中壢區公民會館舉辦「中新地下道改善措施施工說明會」,向民眾說明原來中新雙向雙線道,將拓寬為雙向三線道,工程預計2018年8月完工,之後才會封閉元化路地下道,以進行捷運相關工程。

市港合一協會理事長陳韜說,機捷的地面下施工,已推進到中正路、大同路口,距離台鐵中壢站僅500公尺,估計工程進行順利,2018年就能完成機捷A23站的雙向軌道鋪設,市府只需在台鐵中壢站的前站地區設置機捷B23簡易車站,民眾就能提早搭乘,也減少機捷工程對市中心商圈的衝擊。

另外,協會也認為,元化地下道封閉後,必定對中壢鬧區交通造成衝擊,進入交通黑暗期,所以才主張提早讓民眾搭乘機捷,才可能解決中壢車站周邊的交通問題。

對於簡易車站設置,交通局人員認為,即使軌道鋪設完成,機場捷運仍有許多工程持續進行,民眾提早搭乘可能會影響工程品質與安全,另外,台鐵中壢站的前站地區是否有適合地點可以增設簡易車站,仍有待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