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250片限量口罩到貨了 桃園藥局趕工作號碼牌

#武漢肺炎 #防疫 #口罩 #限購 #藥局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實名制購買口罩6日上路,口罩陸續配送至桃園市6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桃園市政府旁的藥局也在5日下午收到貨,藥局訂出購買流程,早上8點營業發放號碼牌,只要拿到號碼牌者,在晚上9點關門前都可到店購買,藥局人員現正趕工製作號碼牌,大人口罩與兒童口罩共250片,將製作125個號碼牌,希望民眾都能按照規定,依照身分證末碼分流購買。
 
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超過600家,在市府衛生局與藥師公會密切聯繫之下,各健保特約藥局全力配合中央政策,5日起開始販售口罩,1人限購2個共10元口罩,7天後才能再次購買。
 
實名制購買口罩6日上路,口罩陸續配送至桃園市6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桃園市政府旁的的幸運草藥局也在5日5日下午收到貨,藥局人員趕工製作號碼牌。記者張裕珍/攝影
實名制購買口罩明天上路,口罩陸續配送至桃園市6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桃園市政府旁的的幸運草藥局也在5日下午收到貨,藥局人員趕工製作號碼牌。記者張裕珍/攝影
 
位於桃園市縣府路上的幸運草健保藥局,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以來,每天都有人來詢問買口罩、酒精事宜,無奈訂不到貨,只能在門口張貼「口罩、酒精已賣完」的告示,提醒民眾勤洗手,一樣能做好防疫工作,由於明天將配合口罩開賣,5日也開始加緊前置作業。
 
藥局人員說,6日早上8點鐘開始發放號碼牌,1人購買2片,因此購買成人口罩將製作100張號碼牌,兒童口罩將會有50張號碼牌,購買口罩依照身分證字號末碼分流,若為奇數,限制為周一、三、五購買,偶數則為周二、四、六,身分證末碼為0,為偶數,周日則不限身分證字號,6日周四限制為身分證末碼0、2、4、6、8的人購買,最多代購一份。
 
藥局指出,各家藥局銷售口罩規定不一,他們是在早上發放號碼牌,發放時會先詢問民眾身分證號碼是否符合規定,避免白跑一趟,民眾只要拿到號碼牌就可在當天營業時間內到店購買,先去上班等下班再來買也可以,依規定最多可代購一份,也就是說憑健保卡,最多可領到2張號碼牌,也請民眾多加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