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普悠瑪事故 追加懲處台鐵3前局長「從大過到小過」

#政策 #交通 #普悠瑪 #台鐵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今天滿2個月,行政院「一○二一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事故調查事實、原因及問題改善建議報告。除台鐵局原建議懲處17人外,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在記者會宣布,將追加前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及鹿潔身共3人,建議懲處從大過到小過不等,均列入追究責任的名單。

媒體詢問,范植谷、周永暉及鹿潔身3人被建議懲處從大過到小過不等,何者責任最重?王國材表示,責任最重的,應是事故發生時的鹿潔身局長。但王國材也表示,將於12月28日交通部考懲會作出決定。

針對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宣布,追加前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及鹿潔身共3人,建議懲處從大過到小過不等,均列入追究責任的名單。(記者林河名/攝影)針對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宣布,追加前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及鹿潔身共3人,建議懲處從大過到小過不等,均列入追究責任的名單。記者林河名/攝影

台鐵局長張政源在記者會報告懲處人員共17人,最高層級到副局長,建議處分最重記一大過及調職處分。

總價近120億元的19列普悠瑪曾數度流標,2010年在前局長范植谷任內由住友商事得標。2012年普悠瑪開始交車,2013年營運;2014年12月23日增購普悠瑪,當時台鐵局長是現任觀光局長周永暉。周永暉在2016年9月19日轉任交通部觀光局長,由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接任台鐵局長;今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出軌事故後,鹿潔身請辭。

政院調查小組已於11月2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當時調查小組認為,本次事故涉及人員操作、作業程序、機械設備及組織管理等個別層面的問題或異常,「湊巧同時穿過每一道防護措施的漏洞」,只要問題或異常發生當下能夠有效處置,事故就不會發生。

今天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出席者包括王國材、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