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名單不公佈?普悠瑪報告明出爐 台鐵懲處名單17人

#交通 #政策 #普悠瑪 #台鐵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行政院今(21)天下午四點公布調查報告,台鐵已對涉及的督導主管擬定懲處名單,19日傳出名單超過15人,據了解,台鐵局長張政源明將在行政院報告懲處名單,但僅會說明名單人數為17人,最高層級為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懲處程度最重為大過一次,但由於還須走人評會作業程序,21日不會公布名單。

根據行政院調查小組11月2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導致列車出軌的間接原因,包含主風泵異常、ATP系統被隔離、ATP遠端監視功能未連線,以及司機員於列車行進中,同時持續通聯嘗試排除列車異狀,進入新馬站彎道前未依規定減速等。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行政院今(21)天下午四點公布調查報告,台鐵已對涉及的督導主管擬定懲處名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行政院明天下午四點公布調查報告,台鐵已對涉及的督導主管擬定懲處名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提升安全管理,台鐵針對初步調查報告涉及督導層面,已預先列出須負責任的主管名單,由於涉及採購,懲處階層最高到何獻霖,其餘現場督導、相關單位主管也納入名單,並已提報交通部。此外,車輛採購履約管理、驗收及保固改善,以及台鐵管理制度等也都應檢討。

據了解,台鐵局最快本周將要求名單上的17人陳述意見,後續才會召開人評會並確定懲處。此外,由於普悠瑪事故涉案的第一線人員,包含司機員尤振仲、調度員、檢查員等,只要曾接受檢調約談,為避免影響檢調辦案,都未在這波建議懲處名單中,後續也不排除再有第二波懲處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