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28

韓國瑜想發展「賽馬」 專家:不如發展賽車

#政策 #韓國瑜 #高雄煉油廠 #賽馬 #賽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綜合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與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進行座談,提出考慮引進香港經驗,將已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活化興建為賽馬場,並發展周邊產業鏈,引發外界關注。中華賽車競速競技協會理事長陳建宏認為,賽馬在國內並沒有相關法規,若要引進,首先就要面對動保及賭博問題兩大難關,倒不如發展賽車產業,更有前景。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昨日由新任理事長郭國聖領軍,邀韓國瑜出席對談,會中有企業家詢問韓國瑜,將如何規劃已停工中油煉油廠土地,韓國瑜回答時,首度提出打算引進香港成功的經驗,發展賽馬產業鏈的計畫。他說,只要建立完整的賽馬產業鏈,至少可以為當地增加5千至1萬個工作機會,賽馬能夠吸引觀光客,對高雄的飯店也是利多。韓國瑜還強調,現任香港賽馬會長是台灣人,更有機會分享成功經驗。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打算將已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活化興建為賽馬場。好房網News資料照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打算將已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活化興建為賽馬場。好房網News資料照
 
不過中華賽車競速競技協會理事長陳建宏認為,若要在國內發展賽馬,首先就必須面對強大的動保問題,反彈聲浪恐怕難以解決,其次賽馬屬於賭博性質,也在台灣有爭議,而且若有國外的馬匹運來比賽,又有檢疫問題必須解決,重重阻力,恐怕對提振當地商機,效果有限。
 
陳建宏認為,以國際上的趨勢來說,其實發展賽車更有前景。他舉例、新加坡和越南,都是因為引進F1,創造龐大的觀光和商業收益。加上賽車是整個汽車工業的火車頭,全世界的新車研發階段,都一定要經過車道測試,才能進入量產,日本跟韓國也都是因為擁有完整賽車產業,帶動整體的汽車業發展。
 
陳建宏說,像目前台中后里,麗寶集團就大手筆投資30億興建國際賽車場,成功掀起話題。若能以官方力量,在高雄市廣大的海邊區域,興建國際級的賽車場,除了觀光商機,也可望帶動國內汽車周邊部品研發的產業鏈,商機比起賽馬「起碼數百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